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權力遊戲爛尾遭人罵翻 「前傳」有原著作者掛保證

2022/7/24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下檔迄今3年,原著作者喬治R.R.馬丁與前傳影集「龍之家族」卡司今天在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大談接棒「權力遊戲」這齣火紅人氣影集的挑戰。

綜合路透和法新社報導,「龍之家族」(House of the Dragon,暫譯)將於8月21日起在美播出,故事背景發生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之前200年。「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齣中古世紀奇幻影集前後共拍8季,最終於2019年下檔,其間掀起全球話題。

而新的「龍之家族」10集影集當中,執行製作人康戴爾(Ryan Condal)表示,將講述「龍族」坦格利安(Targaryen)家族的「世代戰爭」。

康戴爾:「故事以龍族王國全盛時期做為開端,權勢、財富、聲威均鼎盛之時。龍的數量也是歷來最多。」他說:「也就是即將開始走下坡的階段。」

新影集是根據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小說「冰與火之歌前傳:血火同源」(Fire & Blood)改編。喬治R.R.馬丁雖曾批評過一部分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但他表示,他已看過「龍之家族」前9集,說這幾集「蠻讚的」。

他說:「這些書,這些角色,就像我的孩子一般。當你把孩子送出去讓人收養,你總想知道他們受到的待遇如何?你還認不認得他們?」

他表示,目前為止,「我很滿意」。

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Comic-Con)並沒有發表太多新片段,但各界對「龍之家族」期望很高。

原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播出期間吸引全球粉絲按時收看,全劇8季引發各界仿效並在素有電視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贏得59次肯定,創下戲劇類別的紀錄。

然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虎頭蛇尾,最後一季慘遭影評、影迷罵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參與「龍之家族」演出的奧利薇亞庫克(Olivia Cooke)表示,追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這隻「巨獸」的腳步,「壓力實在很大」。她說:「我們必須做出各位想要的東西,但又必須有所不同,還得有自己的特色。」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在改於線上舉行後,今年是3年來首度實體舉行,再次吸引滿滿13萬人次到訪。(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