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芯儀乳癌術後首露面 鼓勵病友接受正規治療

2022/8/17 18:47(8/1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藝人朱芯儀去年診斷出罹患乳癌,今年5月接受切除手術,17日首度露面受訪,她坦言治療過程很痛苦、狼狽,但現在願意站出來分享經歷,也是想鼓勵病友接受正規治療,千萬別因害怕副作用而不去面對。中央社記者葉冠吟攝  111年8月17日
藝人朱芯儀去年診斷出罹患乳癌,今年5月接受切除手術,17日首度露面受訪,她坦言治療過程很痛苦、狼狽,但現在願意站出來分享經歷,也是想鼓勵病友接受正規治療,千萬別因害怕副作用而不去面對。中央社記者葉冠吟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藝人朱芯儀去年診斷罹患乳癌,今年5月接受切除手術後,今天首度露面,氣色精神都很好。朱芯儀強調,罹癌並不罕見,病友千萬別因害怕副作用而不接受正規治療,一切都有機會。

朱芯儀去年發覺自己罹患乳癌2到3期且轉移淋巴,在接受6次化療後,也進行右側乳房切除手術。歷經2個多月修復期後,今天她在「女人我最大」節目通告前接受媒體採訪,大方分享開刀後的心路歷程。

朱芯儀說,原本她以為手術後還得繼續化療,沒想到回診時,平時話不多的醫生竟對她說「恭喜」2字,指出體內只剩下原位癌,讓她頓時看到很多希望。接下來不需化療,但還是得完成剩下12次的標靶藥物,預計得打到明年3月。

朱芯儀坦言治療過程痛苦、狼狽,尤其面對化療產生的副作用如掉髮、水腫、脹氣,曾讓她感到絕望。但現在願意站出來講述罹癌經歷,也是想鼓勵病友接受正規治療,千萬不要因害怕副作用而不去面對,「一開始一定會被嚇到,但早發現治療的存活率非常高,我都熬過去了,你們一定也可以,發現任何異狀也要快快檢查」。

朱芯儀更分享先前到病友協會時,聽到的一段話:「癌症4期都不一定是末期,除非醫生說用過所有藥都沒效,有藥可以打、可以做,都有活下去的機會」。

自今年3月公開病情後,朱芯儀常收到病友的鼓勵,告訴她親人治療後,超過10多年至今狀況都很好,也遇到很多病友塞小紙條給她,還有爺爺向她道謝說:「妳很棒,謝謝妳救了我太太」,讓朱芯儀感動直呼,罹癌並不是罕見,感覺自己真的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做對了一件事。

最後朱芯儀再次感謝家人的照顧,付出很大的體力、精神照顧自己,也不把自己當成病人看待,未來也會視身體狀況接工作,也再次強調,自己因很多人的鼓勵獲得力量,對身邊的病友,也不要吝嗇鼓勵。(編輯:張芷瑄)1110817

藝人朱芯儀被診斷罹患乳癌,今年5月接受手術後,17日首度公開露面,氣色精神都很好,她也大方分享開刀後的心路歷程,鼓勵病友勇敢對抗病魔。中央社記者葉冠吟攝  111年8月17日
藝人朱芯儀被診斷罹患乳癌,今年5月接受手術後,17日首度公開露面,氣色精神都很好,她也大方分享開刀後的心路歷程,鼓勵病友勇敢對抗病魔。中央社記者葉冠吟攝 111年8月1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