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鈞豪「良辰吉時」飾多角獲金鐘青睞 即興笑到NG

2022/9/22 18:20(9/2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43歲演員段鈞豪以影集「良辰吉時」首度入圍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詮釋警察、禮儀師、皮條客等多重角色,他謙虛表示自己很幸運,全劇7集就演了6集,且角色差別大,能讓評審看到較多面向,甚至有他從未詮釋過的同志角色。(群星瑞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2日
43歲演員段鈞豪以影集「良辰吉時」首度入圍金鐘迷你劇集男配角,詮釋警察、禮儀師、皮條客等多重角色,他謙虛表示自己很幸運,全劇7集就演了6集,且角色差別大,能讓評審看到較多面向,甚至有他從未詮釋過的同志角色。(群星瑞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43歲演員段鈞豪以影集「良辰吉時」首度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詮釋警察、禮儀師、皮條客等多重角色,但他透露其實根本看不懂劇本,多是即興演出,常和同劇演員笑到狂NG。

「良辰吉時」劇組今年在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入圍13項,成績亮眼。段鈞豪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謙虛表示自己很幸運,全劇7集就演了6集,且角色差別大,能讓評審看到較多面向,甚至有他從未詮釋過的同志角色,還和唐治平有吻戲。

段鈞豪笑說,由於劇組工作人員多是認識20多年的朋友,當時接到戲約時,沒想太多就答應,「覺得好像還是要踏出這一步(演同志),我自己感覺還好,倒是工作人員都比我還期待」。至於親男生和女生的差別,段鈞豪認為沒特別感覺,因為都像在親陌生人。

段鈞豪曾和「良辰吉時」導演黃熙在電影「強尼.凱克」中合作過,他誠實表示看不懂劇本,只知道當下要幹嘛,導演也對他們說:「你不要研究它、也不要懂它。」所幸段鈞豪過去和導演侯孝賢合作時,已習慣即興演出,他說:「後來開始讀劇本反而比較難一點。」

不過段鈞豪透露,偶爾即興互動太過無厘頭,反而讓大家笑到無法進行,「現場常會莫名覺得很好笑,但現在回想起來,根本不好笑」,甚至有場跟李康生的對戲,兩人笑到重拍20、30遍,終於努力忍笑後,反而是攝影師偷笑NG。

至於與侯孝賢的緣分,段鈞豪表示,從華岡藝校畢業後,自己邊拍戲兼做影視幕後工作,透過引薦和侯孝賢見面,過兩天就收到對方秘書詢問簽約意願,1999年被簽進旗下,對方像嚴師也像父親。

段鈞豪回憶,侯孝賢常會幫他篩選劇本,表演初期因此較少接觸電視劇,以電影作品居多,入行以來也以「三方通話」、「下半場」兩度入圍金馬獎男配角。

段鈞豪說,過去獲得金馬獎提名壓力確實比較大,因為身邊朋友都是拍電影的,會比較關注;今年首次入圍金鐘獎,相對陌生也較新鮮,很多東西都不懂,「這次金鐘獎也是新辦法、舉辦2天,我一開始還以為2天都要去」。

有趣的是,段鈞豪得知入圍消息後,回家和老婆報喜,對方卻有些惆悵,「她問我是不是又要開始應酬吃飯,我說沒有,其實到現在都沒有甚麼聚餐邀約」。段鈞豪解釋,先前入圍金馬獎才較常去聚餐,「都是跟老朋友和侯導他們,李屏賓(知名攝影師)因為金馬關係,那段時間才會待台灣,不過沒有很頻繁啦」。(編輯:張雅淨)1110922

演員段鈞豪以影集「良辰吉時」首度入圍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他受訪透露,拍攝時偶爾即興互動太過無厘頭,反而讓大家常笑到無法進行,甚至有場跟李康生的對戲,兩人笑到重拍20、30遍,終於努力忍笑後,反而是攝影師偷笑NG,相當逗趣。(群星瑞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2日
演員段鈞豪以影集「良辰吉時」首度入圍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他受訪透露,拍攝時偶爾即興互動太過無厘頭,反而讓大家常笑到無法進行,甚至有場跟李康生的對戲,兩人笑到重拍20、30遍,終於努力忍笑後,反而是攝影師偷笑NG,相當逗趣。(群星瑞智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9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