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祥樂隊力拚新「聲」代 7組音樂人角逐金曲最佳樂團獎

2023/6/30 13:28(6/30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獎7月1日頒獎,今年最佳樂團獎有7組音樂人角逐,包含風格獨特且曾摘金曲獎評審團獎的生祥樂隊。(圖取自facebook.com/ShengXiangBand)
金曲獎7月1日頒獎,今年最佳樂團獎有7組音樂人角逐,包含風格獨特且曾摘金曲獎評審團獎的生祥樂隊。(圖取自facebook.com/ShengXiangBand)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第34屆金曲獎明天頒獎,今年最佳樂團獎有7組音樂人角逐,包含風格獨特且曾摘金曲獎評審團獎的生祥樂隊、2度問鼎最佳樂團獎的宇宙人,還有翻玩台味國樂的A Root同根生等。

生祥樂隊長期關注農工、環境議題,音樂以台灣傳統音樂元素為基底,並融入西方當代音樂,打造出獨樹一格的台式新民謠和搖滾。生祥樂隊的第4張專輯,他們從猶太裔作家卡夫卡的「變形記」出發梳理自身與社會的關係。

宇宙人曾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今年以「理想狀態」二度入圍,也是宇宙人相隔5年才推出的作品。主唱小玉曾形容這是張「自私」的專輯,一開始寫歌是為了自我開心並投入私心的喜好,音樂除了帶點憂鬱也有生活的歡快,成為特別的作品。

成軍於2015年的A Root同根生首張專輯透過樂器加入流水聲、風聲等自然界素材,幾乎沒有歌詞或演唱的方式呈現。第2張專輯「邊緣轉生術」除了在原本柳琴、中阮、笙等樂器配置下,加入人聲,以新的方式呈現,他們同時以台灣民俗故事為創作基底,創造出十足獨特魅力的作品。

來自高雄的大象體操以團名中的大象象徵貝斯,體操指曲中的特殊節奏,他們善於以不斷變化卻對位精準的節拍製造出獨特的律動。他們受訪曾說,為了推出專輯「夢境」,團員分別讀了佛洛依德、榮格及台灣作者王溢嘉的「夜間風景:夢」,希望更貼近夢、潛意識、精神分析等理論文本。

聲子蟲在新專輯「真面目」中以台灣山林為創作靈感,將過去10年的觀察與反思放進作品中,透過音符探討事件的本質。

Jade於2019年推出首張專輯NEMO後獲得好評,他們在第2張專輯Snow White以符合專輯名稱的透明方式,誠實寫下自己與世界的觀察。他們受訪曾說,這次的編曲結構也較過往精簡,刻意保留環境音跟小出錯,像是彈吉他時敲到的雜音等,希望呈現音樂最純粹的樣子。

Robot Swing的4名成員曾自稱「音樂宅男」,有雜誌形容,他們擅長將生冷的樂器透過演奏展現出生命力,呼應他們連結機器人和搖擺的團名,也能在他們的音樂中發現不設限的幽默感。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晚上7時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星光大道於下午5時開始,除了在台視播出,網路平台由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播出。(編輯:陳政偉)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洪佩瑜沉寂10餘年 明室唱生命經驗強勢入圍金曲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