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老人飛到哪 川普當接線生報行蹤

2017/12/25 09:15(12/25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每年平安夜,等待耶誕老人送禮的孩子們都可以打電話到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基地,向數百名志工詢問耶誕老人行蹤,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今天也加入接線生行列。

美聯社報導,今年是美國和加拿大軍方第62年舉辦這個超夯活動。

法新社報導,從1955年起,美國和加拿大組成的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每年都會追蹤駕著馴鹿雪橇的耶誕老人在世界各地的送禮路徑。立體互動網站www.noradsanta.org上會顯示耶誕老人的送禮路線,使用者可以點選路線上各城市,了解更多相關資訊。

這項由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舉辦的活動源自1955年,當時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一家報紙廣告,邀請小孩利用熱線和耶誕老人通話,但電話號碼排版錯誤,結果數十名孩童打到當地司令部,上校蕭普(Harry Shoup)為怕孩子失望要求部下應答。

「布里斯托郵報」(Bristol Post)網站報導,這個傳統就此延續下來,志工每年在平安夜到接線中心,接聽從200多國打來的約7萬通電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也參與這項傳統活動,在他佛羅里達州的「冬季白宮」海湖俱樂部(Mar-a-Lago)接電話。

一名小朋友打電話表示,希望耶誕老人幫助他住院的奶奶。川普回說:「你希望奶奶出院嗎?這就是你的願望?這很棒,勝過要什麼玩具之類的。」川普還說:「你的奶奶會好起來的,她會沒事的。」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也接電話問候:「你好嗎?耶誕快樂。你在追蹤耶誕老人嗎?你知道他在哪嗎?」梅蘭妮亞答道:「只要你去睡覺,耶誕老人就來囉。」(譯者:中央社梁元齡)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