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僵局未解 梅克爾再次尋求突破

2018/1/7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去年9月大選無任何政黨贏得絕對多數,總理梅克爾籌組聯合政府又一再遭遇阻礙,使得德國陷入政治僵局。梅克爾7日將與社會民主黨重新展開會談,探尋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保守聯盟和德國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SPD)本週的會談,將會檢視雙方是否具備足夠的共識,以展開正式談判,並在3月或4月前籌組聯合政府。

雙方3日進行初步討論後,發布一項聯合聲明指出,「互信已有增進,對於談判的展開,我們感到樂觀」。

不過,會談存在隱藏的危險,其中包括複雜的難民問題。自2015年以來,抵達德國難民已超過100萬人。

由於德國國內對於難民的疑慮日益高漲,極右派的反移民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趁勢坐大,在去年9月國會大選中贏得超過90席。

這使得梅克爾無法贏得絕對多數,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寫下戰後最差表現。

梅克爾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DU)的保守勢力,以及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黨(CSU)急於止血,避免選民倒向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支持對移民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其中包括社會民主黨難以接受的要求。

但是,著眼於巴伐利亞邦今年稍後將舉行地方選舉,目前民調顯示基督教社會黨可能輸掉絕對多數地位,主席賽賀佛(Horst Seehofer)表示,很明顯,「不能一成不變」。

基督教社會黨要求刪減發給難民的救濟金,以及要求難民接受醫學檢查,以確定難民是否為了取得難民身分而謊報年齡。

不過,社會民主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表示,執政的保守聯盟不僅必須在難民問題上妥協,也必須在社會民主黨社會福利主張上妥協,例如針對最高層收入者課稅更高的稅。

舒爾茲接受德國「畫報」(Bild)訪問指出:「梅克爾和賽賀佛是否想要和社會民主黨籌組穩定的政府,我們拭目以待。」(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