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頓任國安顧問 卡特:川普最糟決策

2018/3/27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在預定27日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總統任命波頓(John Bolto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是川普迄今「最為糟糕」的一項決定。

「哈芬登郵報」(HuffPost)報導,現年93歲的卡特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今晨」(CBS This Morning)新聞節目中說:「我一直關切他的某些決定,我認為他最近有關國家安全顧問的任命非常不明智,我認為任命波頓是他犯下的最糟糕錯誤。」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今天提前公布的訪談摘要,並未包括卡特認定川普失策的理由。

川普22日任命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在外交政策上以立場強硬聞名。

波頓曾強烈主張發動伊拉克戰爭,並為此宣傳錯誤的理由,損及美國外交政策的聲譽。他不斷呼籲轟炸伊朗和北韓,並且公開支持反穆斯林的仇恨團體。

波頓預定4月9日上任,成為川普政府第3位國家安全顧問。現任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一再在意見上和川普發生衝突,以致遭到撤換。

卡特過去始終對川普表達某種程度的支持。卡特在上週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週日晨間」(Sunday Morning)節目中,論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川普競選涉嫌勾結俄羅斯一案時表示,他希望川普能夠做完任期。

卡特說:「我偏好他不會被彈劾,而能做完任期,因為我認為他想把事情做好。如果能夠,我樂於協助他。我相信他適用無罪推定原則。」

卡特也批評媒體對川普過於嚴苛。(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