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雪梨雄企鵝成雙 水族館給牠們一顆蛋成家

2018/10/15 20:47(10/15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Sea Life Sydney)一對雄企鵝總是一起行動、一起游泳,一起築巢,水族館後來決定給牠們一顆真正的蛋,由牠們照顧孵化。

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說,他們觀察到這兩隻巴布亞企鵝史分(Sphen)和魔術(Magic)在這個繁殖季節「總是黏在一起」。

兩企鵝「一起四處去,一起游泳」,然後開始以小石子一起築巢。牠們收集到比其他企鵝伴侶還要多的石子,促使水族館決定給牠們一顆假蛋照顧。

水族館說:「牠們完全表現自然的一面,非常仔細照顧牠們的蛋,十分真切,使得雪梨海洋生物水族館團隊另外從有兩顆蛋的伴侶取來一顆蛋給牠們代為照顧。」

水族館說,史分和魔術孵蛋做得不錯,「有些日子,根本看不到蛋。」水族館員工說,較年輕的企鵝魔術做得很好,但仍有親職成長空間。

這不是圈養的同性企鵝伴侶第一次孵蛋,全世界一些動物園都曾有類似案例。

2009年,德國動物園兩隻雄企鵝成功孵化並養育一隻幼企鵝,牠先前被柏林動物園裡的異性戀父母棄置不顧。(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