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北漂赴美 墨西哥跨國橋上爆衝突

2018/10/20 10:30(10/20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希達哥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計中美洲移民今天衝破瓜地馬拉疆籬,強行進入墨西哥境內,鎮暴警察試圖阻止移民繼續挺進跨國大橋並跋涉赴美。

「紐約時報」報導,部分群眾朝墨西哥邊境安全警戒線扔擲石塊及其他物品,警方發射催淚彈逼民眾後退,許多移民、墨國聯邦警察及記者在衝突中受傷。警方說至少6名警察掛彩。

有些移民掉頭撤回瓜地馬拉,但仍有數百名男女及孩童留在橫越蘇奇亞提河(Suchiate)的大橋上。他們高呼「我們可以」及「墨西哥」,並爬上或拆毀一連串路障,通往墨西哥南境最後一道警方防線。

一名墨西哥官員拿著擴音器懇求移民:「我們拜託你們指定一個委員會,與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官員對話,別繼續讓婦幼置身險境。」

現場可見移民將嬰孩高舉過頭接力傳遞。有些婦女抱著哭泣的孩子或讓嬰兒貼緊胸口,跟著人群湧向被毀壞的金屬路障,上了跨國大橋。

在最後防線前,一名手中抱著孩子的女子淚訴:「拜託開放。」

中美洲移民成群結隊北上向美國挺進,促使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期中選舉前升高反移民語調。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稍早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墨西哥市會談後表示:「這是墨西哥正面臨的挑戰,我是這麼和蓬佩奧國務卿說的。」

美國川普昨天揚言,如果墨西哥沒有擋下移民隊伍,將調動軍隊關閉美墨邊界。

墨西哥政府已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請求協助處理移民尋求難民身分的案件。

維德加瑞今天上午表示,這波移民逼近4000人,而移民可個別申請入境墨西哥或尋求難民身分。他表示:「我們沒遇過這麼多人的移民隊伍或團體同時尋求庇護,這是為何我們要向聯合國求助。」(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