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最後倒數 民主黨藍色浪潮似式微

2018/10/21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距離美國關鍵期中選舉僅兩個多星期,民調顯示,民主黨選民掀起的「藍色浪潮」勢力,似乎沒有短短數月前那麼強大。

整體來說,民主黨仍握有上風,但仍不足以對總統川普陣營的共和黨人造成決定性優勢,代表民主黨原本向重甩川普的這一個巴掌,可能會拍不響。

2016年大選以來,華府政治圈便由共和黨一手把持。除了白宮,共和黨在聯邦眾議院握有明顯多數,在聯邦參議院也以51席對上49席,握有不多但舉足輕重的優勢。

11月6日可能扭轉上述情勢。這次期中選舉眾院435席全數改選,參議院100席則有35席改選,許多州還要選出新州長和改選地方議員。

川普2016年意外勝選引發大批遊行、抗議和怒吼。對反川普政策和他個人言行舉止的憤怒選民來說,這次期中選舉是他們第一個用選票表達心中怒火的機會。

但同樣的,對樂見美國經濟成長、就業率表現強勁的選民,和喜見保守派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選民而言,11月選舉也是讓他們展現支持總統的機會。

華盛頓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政府學教授羅布林(David Lublin)表示:「民主黨贏得參院的可能性似乎愈來愈低。」

維吉尼亞大學政治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Virginia Center for Politics)無黨派「薩巴托的水晶球」(Sabato's Crystal Ball)網站總編輯康迪克(Kyle Kondik)表示:「民主黨在眾院的機會很多,但在參院並不真的有機會。」

「參眾兩院似乎向來做出不同的結果,恐讓『藍色浪潮』的表述更形複雜。」(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