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投資峰會大咖抽身 籠罩異議記者命案陰影

2018/10/21 15:43(10/21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主辦的重大投資高峰會23日登場,因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命案投下陰影,各國決策者與大企業紛紛抽身表示不參加。

有「沙漠達佛斯」(Davos in the Desert)之稱的未來投資倡議(FII)峰會召開3天前,利雅德當局昨天改口承認哈紹吉死於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試圖化解這起危機,但仍未能阻止一波波官員和企業高層退出這場投資峰會。

主辦單位已自網站上移除不少演講人的名單。主辦單位昨天表示,有逾120名演講者和主持人將出席;但在15日,演講人名單超過150人。

自銀行界摩根大通(JP Morgan)到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和隨叫隨來的應用軟體優步(Uber)等公司,數十名經理人取消出席會議。

新聞媒體如彭博(Bloomberg)、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都撤銷採訪。

繼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英法官員宣布退出後,澳洲政府20日說,因為哈紹吉事件,「不再適合」參加峰會。紐西蘭政府今天聲明譴責沙國殺手殺害哈紹吉的犯行,並表示不出席投資會議。

主辦單位說,中國和俄羅斯公司將按原計畫出席會議。

而許多西方公司不願甘冒放棄阿拉伯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風險,準備派較低層級人員參與峰會。

沙烏地阿拉伯主辦投資峰會,企圖呈現這個歷史上與外部隔絕的國家,是可讓企業賺大錢的地方,努力多元化倚賴石油的經濟,為新企業和大型合約奠定基礎。(譯者:紀錦玲/核稿:羅苑韶)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