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在即 俄出手散播不和製造對立

2018/10/23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2016年以駭客攻擊和在線上散布假消息干預美國大選,幫助川普入主白宮,在美國期中選舉登場前兩週,莫斯科又再度祭出相同手段。

推特和臉書關閉數以千計俄羅斯人控制的帳號,俄國惡名昭彰的「巨魔農場」(troll farm)旗下14人也遭起訴,但絲毫無法阻止他們影響美國政局的行動。

根據「維護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的追蹤網站Hamilton 68,在數以百計俄羅斯支持和結盟的推特帳號每天發出1萬8000則推文中,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競選口號仍是最熱門的主題標籤。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國土安全計畫(Homeland Security Program)資深顧問史波丁(Suzanne Spaulding)說:「2016年大選後,就有許多人開始討論俄羅斯是否會在2018年捲土重來。」

「我們如今明白,他們從未離去。」

美國司法部19日以涉及犯罪陰謀罪名為由起訴「網路研究社」(Internet Research Agency,IRA)一項計畫的財務負責人庫斯亞諾娃(Elena Alekseevna Khusyaynova)。她掌管IRA在美國和歐洲散播資訊行動支出的數千萬美元。

IRA建立社群媒體帳號佯裝美國人PO文,主要目的在於煽動政治憤怒的火焰。

檢方指IRA建立的帳號@johncopper16今年稍早推文說:「善意提醒,記得參與2018年期中選舉。」

「他們討厭你,討厭你的精神…他們討厭警察,討厭軍方。他們討厭你的總統。」

這類引起不和的訊息可能影響11月6日的期中選舉,雖然這次並非選舉總統,卻要選出主宰國會的一方,因此鼓勵選民參與對特定個人選戰而言相當重要。

然而,這不是美國專家最擔心的問題。

史波丁說:「最令人擔心的是破壞公眾對選舉結果可信度的信心。」「這確實是一場更廣泛的破壞民主運動。」(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