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人質遭蓋達俘虜3年獲釋 安倍盼儘快確認身分

2018/10/24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一名據信3年前在敘利亞遭俘虜的日本人質獲釋,讓他「鬆了口氣」,但他也說,政府還需確認這名男子的身分。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天深夜說,東京當局接獲消息指一名據信是自由記者安田純平(Jumpei Yasuda)的男子已經獲釋。菅義偉說,當局已通知安田的妻子,但他的身分還需經過確認。

根據日本媒體,現年44歲的安田2015年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遭蓋達組織(al Qaeda)分支俘虜,自那時起,他時而會在線上影片中現身。

安倍對記者說,感謝卡達和土耳其與日本攜手合作,幫助這名男子獲釋。

安倍說:「聽見這個消息,讓我鬆了口氣。我們希望儘快確認這名男子是不是安田純平先生。」

菅義偉今天說,這名男子目前人在土耳其安塔基亞(Antakya)的移民機構。(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