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獄建築公司分析 新疆再教育營關押人數驚人

2018/10/24 20:50(10/24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拿新疆疑似再教育營的建築物衛星圖,交由專門設計監獄的建築公司分析,顯示裡面可以關押的人數,多於許多世界上最大型監獄。

BBC今天刊出「中國的隱藏營地」報導,探索「消失的新疆維吾爾人發生了什麼事?」雖然記者試圖前往達坂城(Dabancheng)一處疑似再教育營探訪失敗,但從衛星圖分析出再教育營的巨大規模。

GMV衛星公司代表歐洲太空總署(ESA)和歐盟執委會等機構,透過衛星圖監控地面建築物,而他們也接受多家媒體與學術機構的委託,針對新疆再教育營進行分析。

BBC報導,GMV的初步名單上有101處地點疑似再教育營,透過衛星圖比對,他們發現新營地,以及現有營地的擴大發展,也利用瞭望台和鐵絲網等構造,把最可能是再教育的地點縮小至44處。

GMV雖然無法判定這些地點的確切用途,但可以清楚發現,在過去幾年,中國當局以極快的速度,在新疆建造許多警備森嚴的安全設施,而且近期建造的設施越來越大。

雖然今年新建的設施數目相較去年少,然而,以整體面積而言,今年設施的總體面積大於去年。

GMV評估,光是在這44處疑似再教育營地點,新疆從2003年起新增的安全設施面積擴大了440公頃。

雖然這個數字不僅是建築物的面積,還包括圍牆內的腹地,但440公頃是個相當大的數字。舉例而言,洛杉磯的雙子塔懲教監獄面積14公頃,關押了將近7000人。

BBC把達坂城一處設施的衛星圖,拿給有長期監獄設計經驗、位於澳洲的建築公司Guymer Bailey Architects(GBA)進行分析。評估發現,該處設施至少可以關押1萬1000人,並推估腹地內可能分為管理單位、24棟男子宿舍,以及32棟女子宿舍。

即使這是以每個人都居住在單人房推估出的最少關押人數,這個規模仍勝過世界上許多最大型監獄。美國最大的監獄紐約市雷克島(Riker's Island)關押人數僅1萬人。歐洲最大監獄、伊斯坦堡市郊的斯里烏里監獄(Silivri Prison),設計關押人數為1萬1000人。

GBA分析,如果達坂城設施並非單人房,而是多人一房,可關押人數將大幅上升,可能高達13萬人。(編輯:施燕飛)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