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軍上將李察遜訪菲 確認美菲軍事關係

2018/10/29 22:43(10/30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推行「獨立外交政策」之際,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與菲國高層將領確認美菲軍事聯盟關係,並討論未來的合作機會。

李察遜(John Richardson)上將正在菲律賓訪問,他上午分別拜會菲國參謀總長加維斯(Carlito Galvez)和海軍司令恩貝德拉(Robert Empedrad),之後還將訪問菲國巴拉旺省的軍事基地。

巴拉旺省(Palawan)位於菲國西南隅,在南沙群島以東。

李察遜與加維斯下午在菲律賓三軍總部召開聯合記者會,李察遜說:「美國和菲律賓肩並肩站在一起,追求區域和平與穩定,所以我們兩人坐在這裏,肩並肩,再恰當不過。」

加維斯在記者會開場時宣讀聲明,感謝美軍在菲國南部馬拉韋市(Marawi)反恐戰爭上提供的協助,並樂觀認為雙方防衛關係將持續朝相互支援、情報分享和海事合作的方向邁進。

他表示,與李察遜討論了菲美軍事聯盟對印度太平洋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軍未來可進行的合作,以及美國可為菲律賓軍事現代化計畫提供的協助。

但加維斯讀完聲明後隨即離去,由菲國副參謀總長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接手,回答媒體提問。巴迪亞是菲律賓三軍發言人。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016年6月就任總統以來,推行獨立外交政策,由於他多次公開辱罵美國、讚揚中國,外界將他的外交路線解讀為「親中遠美」。

但巴迪亞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杜特蒂近來的言論證明菲美聯盟仍在運作,在獨立外交政策下,菲律賓一方面維繫現有盟友,包括美國在內,另一方面結交新朋友,如中國和俄羅斯。

杜特蒂10月曾在馬拉坎南宮主持頒獎儀式時說,美國「一直」是菲律賓的盟友。

另一方面,菲國媒體之前報導,美國海軍可能於11月在亞太地區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向中國展示武力,李察遜否認這則報導,稱美軍沒有這樣的計畫。(編輯:郭中翰)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