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度訪中 巴基斯坦新總理盼拿到金援

2018/11/2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基斯坦新任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啟程前往中國進行4天訪問,盼向中國爭取巴國亟需的緊急融資。

彭博(Bloomberg)報導,這是伊姆蘭汗8月上任後首度訪中。巴基斯坦上月已從沙烏地阿拉伯取得60億美元包裹資助,以及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援助。巴國在今年外匯儲備下滑超過40%、去年12月以來貨幣已貶值1/4後,赤字亟需止血。

巴基斯坦財政部長尤瑪(Asad Umar)本週表示,緊急融資是唯一選項,巴國政府尋求包括中國在內的多重來源取得資金,避免仰賴單一國家或機構。

巴國財政部發言人接受電訪時說:「我們正期待重大紓困。巴基斯坦也將會向中國尋求一些貿易平衡的修正及關稅讓步。」

巴基斯坦和中國的財政關係已相關密切,並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裡獲中方大舉投資港口、燃煤電廠。根據彭博的資料,巴基斯坦去年從中國進口約150億美元貨品,外銷中國則為18億美元。

先前外電曾報導,伊姆蘭汗在野時曾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問巴國期間說「中國不是為巴基斯坦帶來繁榮,而是帶來其他危機」,令外界關注他上台後會否改變中巴關係。

設於華府的諮詢公司歐布萊特橋石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 LLC)南亞事務主任尤納斯(Uzair Younus)說:「伊姆蘭汗此行相當重要,原因不僅是迫切的財政需求。對中國而言,因最近幾個月一帶一路倡議出現一些小麻煩,伊姆蘭汗到訪對習近平也意義非凡。」(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政一)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