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期中選舉 數百萬選民因各種限制無法投票

2018/11/4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然而有數百萬美國人受限各州選舉法規,遭禁止投票,其中有許多是少數族群選民,損及民主黨票倉。

這些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限制如下:

● 150萬佛羅里達人遭褫奪公權

近600萬美國人因遭監禁、假釋或等候審判,無法投票。

根據非營利的判決計劃組織(Sentencing Project),非裔美國人在美國矯正體系人數中比例過高,無法投票的人數可能達其他人口的4倍之多。

每個州法規大不同,如緬因和新罕布什爾等州,准許遭監禁的受刑人投票。

但在肯塔基、愛阿華、維吉尼亞和佛羅里達等州,任何罪名都會導致終生褫奪公權,即使是持有大麻等輕罪。

2016年總統大選時,共和黨的川普在佛羅里達州得票僅領先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11萬2000票,而佛州有近150萬人因為有犯罪紀錄而無法投票。

● 地址舉證限制

美國沒有發身分證,每州自行規定用在投票所的個人文件。具影響力的民權組織美國民權聯盟(ACLU)指出,有數州自2010年起實施限制性規定。

北達科他州自2016年起,要求居民拿出能證明居住地址的文件。然而這州有數以千計印地安原住民,他們住在鄉村保留區,使用單一郵局信箱,這使他們可能無法參與投票。

民主黨籍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2012年在這個選區以3000票差距小勝當選聯邦參議員,這次競選連任恐受影響。

● 資料比對限制

喬治亞州自2017年起,將選民登記參與投票的資料與申請駕照或社會安全保險號碼的資料做比對,如有出入,當局可駁回選民登記。

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指出,約5萬3000人的選民登記尚待處理,其中70%屬非裔美國人。(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