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期中選舉登場 資安專家憂網路攻擊

2018/11/6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期中選舉今天登場,網路安全專家嚴陣以待,以防俄羅斯或其他對手可能發起的網路攻擊行動,企圖擾亂選舉,讓人質疑選舉的公正性。

彭博社報導,可能的攻擊方式,包括竄改州和地方政府選務機構網站,透過社群網站散播文宣,或駭入投票所系統,在選票上動手腳。

國土安全部官員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上月表示:「如果有的話,任何會造成選民不安的地方,我們可能會看到風吹草動。」克瑞布斯說,潛在的威脅會發生在「選前一天或兩天」。

克瑞布斯也表示,目前沒有情報顯示「有大型行動正在進行中」。民間和學者專家都認為,這次選前和2016年總統大選選前相比,平靜許多。

儘管如此,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辦公室1日表示,競選辦公室的社群帳號被駭,顯示美國政治人物和選舉系統依然是網路攻擊的目標。

克瑞布斯上月表示,從網路的掃描偵測到網路釣魚等各種網路攻擊活動持續沒有間斷。

資安公司CrowdStrike Inc.技術長阿爾佩洛維奇(Dmitri Alperovitch)說:「俄羅斯在內的威脅行動者依舊有各種機會干預選舉。我想,我們必須保持警戒。選後我肯定會睡得較安穩,但在這之前絕對沒辦法。」

最令人不安且殺傷力最大的攻擊之一,是企圖駭入投票所電腦系統,像是選民登記資料庫。美國資訊安全公司火眼( FireEye)副總裁布夏(Ron Bushar)指出,有心人士也可能在投票所傳送資料到計票系統時動手腳,導致計票過程嚴重延誤。(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