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獎項遭撤 緬甸民眾:我們不需要這個獎

2018/11/13 23:49(11/14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3日綜合外電報導)洛興雅族穆斯林遭受暴行,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漠不關心,國際特赦組織因此收回頒給她的最高榮譽,緬甸當局和民眾今天紛紛為她辯護。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身為人權鬥士形象的國際聲譽崩壞,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昨天收回2009年頒發給她的良心大使獎(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

但在緬甸國內,翁山蘇姬在大部分地區和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仍受到支持。NLD於2015年贏得大選,終結軍政府數十年的統治。

NLD發言人苗紐(Myo Nyunt)告訴記者,撤回獎項不僅傷害翁山蘇姬的「尊嚴」,也傷害全體NLD成員的尊嚴。

他說:「所有這些組織都是為孟加拉人(Bengalis)而工作,這些孟加拉人離開緬甸是為了得到公民權。」苗紐以孟加拉人這個語帶輕蔑的字眼提到這些洛興雅人。緬甸普遍接受孟加拉人這個說法,並且不實地暗指他們是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

緬甸新聞部副部長吳昂拉吞(Aung Hla Tun)告訴記者,他個人對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感到悲傷和失望,並表示翁山蘇姬受到「不公平」對待。

他並說,這些舉動只會「讓人們更愛她」。

50歲的民眾欽茂皚(Khin Maung Aye,音譯)說:「他們取消獎項的舉動非常幼稚。就像孩子吵架時收回他們的玩具。」

60歲的民眾泰泰(Htay Htay,音譯)說:「我們不需要他們的獎項。」(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