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迫砲誤炸道路 日停止演習場所有實彈射擊

2018/11/15 17:48(11/15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昨天發生陸上自衛隊81迫砲實彈射擊訓練意外,一枚砲彈彈著點遠離目標區,落在一般道路旁,波及一輛民車。陸上自衛隊今天致歉,也宣布暫停這個演習場所有實彈射擊訓練。

自衛隊這個月先發生福岡縣築城基地2架F-2戰機在空中擦撞意外,接著又發生青森縣三澤基地軍卡衝進道路旁民宅,造成民宅嚴重毀損,意外事故可說接二連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昨天陸上自衛隊在滋賀縣饗庭野演習場射擊81公釐迫擊砲,彈著點脫離原先目標區,落在一般道路旁,造成馬路柏油碎片四濺波及民車,所幸駕車的71歲男性未受傷,僅後座車窗碎裂。

饗庭野演習場位於滋賀縣高島市,防衛省政務官山田宏今天前往高島市公所,當面向高島市長福井正明道歉。福井正明對自衛隊在意外發生4小時後,才向高島市提出報告表示抗議,並要求停止演習場的所有實彈射擊訓練。

山田宏說,造成被害者及居民不安,他由衷表達歉意。

他說,將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查明原因,且這次使用的81迫砲在查明原因前,將全面停止訓練。

防衛大臣岩屋毅上午召集防衛省及自衛隊高層官員與將領,舉行緊急會議。

岩屋毅說,這是可能讓民眾生命暴露在危險中的重大意外,是非常嚴重的事。

他說,應該守護民眾生命與財產的防衛省及自衛隊,是絕對不允許發生這樣的意外。

陸上自衛隊陸上幕僚長(相當於台灣陸軍參謀長)山崎幸二下午說,全面暫停饗庭野演習場包括81迫砲在內所有武器裝備的實彈射擊訓練。

山崎說,應該守護民眾安全的陸上自衛隊,發生了不能發生的意外,實在感到非常抱歉。

談到意外原因,他說,81迫砲射擊準度高,只要標定正確,彈著點就會進入目標區;目前雖然考量包括迫砲本身在內的所有可能原因,但人為疏失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昨天的81迫砲射擊訓練,除了一枚砲彈造成民車受損,還有2枚砲彈一度不知彈著點在何處,但最後都在演習場內被找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目前得知沒有人在意外中受傷;自衛隊進行訓練發生這樣的事,是絕對不被允許。除了確實因應處理意外事故,也將全力以赴防止類似意外再度發生。(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