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爾地夫揚言退FTA 北京卻指早實施早受益

2018/11/20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0日電)馬爾地夫稱與中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一大錯誤,揚言退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回應說,中馬的自貿協定是互利共贏的,早日實施,將使雙方都早日受益。

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時說:「中馬的自由貿易協定是經過雙方平等友好協商,是互利共贏的,早日實施,將使雙方都早日受益。」

他還表示:「我們相信馬爾地夫政府會做出正確選擇。」

先前,馬爾地夫民主黨(MDP)黨魁納希德表示,馬爾地夫新政府將退出與中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馬爾地夫這樣的小國和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簽署這種協定是一大錯誤。

外電報導,這是中國在馬爾地夫遭遇的最新抵制。馬爾地夫民主黨是執政聯盟中的最大黨。納希德(Mohamed Nasheed)曾任馬爾地夫總統,目前是新任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的顧問。

納希德表示:「中國和馬爾地夫的貿易失衡如此嚴重,沒人會想在這類情況下簽署FTA。」

索里17日宣誓就職時宣告國庫遭到「劫掠」,並警告在向中國舉債瘋狂投資基礎建設後,國家財政陷入困境。

在9月大選失利的前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去年底訪問北京期間與中國簽署FTA。儘管在野黨抗議,國會當月仍在未經任何辯論下,在不到一小時內火速通過這份1000頁的文件。

納希德說,國會不會通過讓這項零關稅協議生效所需的修法。(編輯:張淑伶)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