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洲移民大軍進逼 美墨邊界豎立新屏障

2018/11/20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蒂華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巨大金屬或混擬土屏障以及鐵絲網圍牆,19日在繁忙的美墨邊境兩側豎立起來,因為中美洲移民大軍不斷湧入墨西哥蒂華納,這是他們抵達美國加州前的最後一站。

就在新屏障豎立時,美國當局甚至乾脆暫時關閉全世界最忙碌陸地邊界關卡之一的聖伊席卓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導致從蒂華納進入南加州聖地牙哥的車流及人流全面阻塞。

在墨西哥境內販賣報紙、香菸與糖果的小販說:「好像時間停止了,全都不動了,不論是車、人以及我的生意。」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針對移民大軍發表聲明說:「暫時關閉以便安全地在入境口岸建置障礙,嚴防大批人群意圖穿越邊界關卡。」

美國總統川普已把移民大軍湧入定調為入侵,成了川普反移民政策的核心要點。

高達數千人的移民大軍於一個多月前從宏都拉斯出發,逃離貧困和黑幫暴力,長途跋涉並跨越國界,朝美國邊界挺進。

迄今約3500名移民已抵達蒂華納,另3000人預計今天起開始湧入,其中絕大部分是宏都拉斯人。(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