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峰會後拖欠加給引發抗爭 巴紐承諾補發安撫軍警

2018/11/21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落幕後,巴布亞紐幾內亞軍警為索討執勤加給硬闖國會,政府昨天保證會發給他們積欠的款項,今天情勢恢復平靜。

亞太經合會高峰會18日才閉幕,負責維安的約300名安全人員昨天就闖進國會,搗毀窗戶又砸壞家具,以抗議政府未發給執勤加給。

這起騷亂引發首都莫士比港(Moresby Port)各地傳出洗劫事件。莫士比港是世界犯罪最猖獗城市之一。

警方發言人卡卡斯(Dominic KaKas)今天表示,政府部會首長昨晚會見抗爭人員,同意給付亞太經合會的執勤加給並外加津貼後,情勢已恢復平靜。

卡卡斯說:「一切都恢復正常。」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亞太經合會21個成員中最窮的國家,揮霍巨資盛大歡迎各國貴賓在國內引發反彈。

為籌備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巴紐興建專用道路與會議中心,還添購40輛瑪莎拉蒂(Maseratis)豪華轎車接送到訪領袖。

巴布亞紐幾內亞報紙「郵報」(Post Courier)報導,巴紐安全人員得知他們的特勤津貼遠低於付給外國增援人員的金額時,更是不滿。(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