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第4代接班人選 財長王瑞杰呼聲高

2018/11/22 18:26(11/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第4代接班人近期將浮現,執政的人民行動黨明天將召開黨團會議,公布可能是總理李顯龍接班人的第一助理祕書長人選,財政部長王瑞杰的呼聲最高。

新加坡執政黨第一助理祕書長職務目前傳出不同人選,王瑞杰與貿工部長陳振聲都有可能。

人民行動黨11日舉行幹部大會,改選中央執行委員會,第4代領導團隊年輕內閣部長有機會出任黨高層職位。改選的14名中委中,有9人屬於第4代團隊成員,第3代核心成員有5人引退。

中央執行委員會預計明天召開黨團會議,宣布完整中委名單,決定核心成員職務。

研究東南亞區域政治的布拉格中歐政治經濟研究所長鄭欽宇指出,根據新加坡政治發展脈落,助理祕書長通常是總理或副總理人選,李顯龍接任總理前也曾任助理祕書長。

但教育部長王乙康未被點名出任第一或第二助理祕書長,鄭欽宇認為,可能是王乙康2015年大選才步入政壇,從政資歷不足,無法列入核心名單。

王瑞杰未正面回應指定接班人的說法,僅指下屆總理須獲內閣與新加坡人的信任。

除了今年57歲的王瑞杰可能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另有第二助理祕書長由陳振聲擔任的說法,以因應可能提前在明年舉行的大選。

新加坡上次大選在2015年9月,下屆選舉最遲需在2021年4月舉行,但明年是英國人萊佛士(Stamford Raffles)1819年來到新加坡200年,明年提前舉行大選是最佳時機的說法不脛而走。

新加坡內閣今年4月大規模改組,幅度擴及所有部門,交通部、衛生部、國防部、內政部及律政部不受影響,其他部門均由年輕部長出任。政治分析家多認為,這是要讓第4代領導團隊有更多歷練。(編輯:廖漢原)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