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和談登場前 聯軍同意青年運動傷兵撤離

2018/12/3 2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3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今天同意讓50名葉門青年運動(Huthi)叛軍傷兵撤離至阿曼接受治療,這是青年運動本週參加在瑞典舉行、由聯合國發起的和談的關鍵條件。

路透社報導,隨著西方盟友向沙烏地阿拉伯施壓,目的在於平息葉門近4年戰火的和談,舉辦可能性日益增加,有望於5日展開。美國參議院本週將考慮解決方案,以停止支持這場衝突。該衝突被視為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主要敵人伊朗之間的代理戰爭。

報導引述聯軍發言人馬基(Turki al-Malki),「基於人道考量及做為和談前建立信任措施的一部分」,聯軍同意聯合國的要求,加速撤離50名青年運動傷兵。

馬基也說,一架聯合國商用飛機今天會在青年運動掌控的首都沙那(Sanaa)降落,將這些傷兵連同3名醫生送往西亞國家阿曼(Oman)。

青年運動表示,一旦傷兵撤離,加上他們的代表團飛機沒被聯軍搜查,便會前往瑞典。消息來源指出,青年運動代表團將搭乘科威特提供的飛機飛往瑞典。(譯者:蘇梨若/核稿:徐崇哲)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