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喀里多尼亞島外海7.5強震引發海嘯 未傳傷亡[更新]

2018/12/5 13:45(12/5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阿5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表示,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外海今天發生規模7.5淺層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並敦促民眾找地方避難。新喀里多尼亞島位於紐西蘭北方。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TWC)表示「觀察到」海嘯,但未說明發生地點。

海嘯警報中心表示:「根據預報,多處海岸將會出現危險的海嘯。」稍早中心警告,危險區域包括「地震震央方圓1000公里的沿岸地帶」。

他們警告,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和萬那杜(Vanuatu)海浪可能高達3公尺,斐濟部分地區可能看到1公尺大浪。

居民都收到敦促避難的簡訊,但新喀里多尼亞島和鄰近萬那杜的民眾都說沒有感受到地震,萬那杜也未發出海嘯警報。

地震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阿東方約300公里處,主震發生後,傳出多起餘震。

目前未接獲地震損害報告,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 USGS)模型評估,造成人員死亡的機率極微。(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71205

新喀里多尼亞島7.5強震後 緊接6.6餘震

(中央社努美阿4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局指出,南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東部外海今天發生強震數小時後,又有6.6餘震來襲,不過暫無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下午5時43分發生的這起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島的塔丁恩(Tadine)東南東約192公里。新喀里多尼亞島是法國的海外領土。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將最初發布地震規模7下修至6.6。

兩個小時半前發生規模7.5淺層地震時,新喀里多尼亞島居民也即時收到緊急警報指引他們避難。

稍早的地震尚未傳出損傷報告。(譯者:蘇梨若/核稿:陳昱婷)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