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11日表決脫歐協議 大臣否認延後傳聞

2018/12/9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大臣巴克雷今天表示,國會將依計畫於11日表決首相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不會如傳聞所說延後此事,而且梅伊即使輸掉這項重大表決仍然可以留任。

梅伊(Theresa May)接受「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時重申,國會若否決她達成的脫歐協議,將「意味國家面臨極為不確定局面,有非常真實風險會出現無法脫歐或在未達協議下脫歐的情況」,屆時英國前途難料,可能得重新舉行大選。

「星期泰晤士報」報導,由於看來輸定了,梅伊可能延後對脫歐協議的這項表決,並在下週前往布魯塞爾,向歐盟要求更好的脫歐條件。但巴克雷(Stephen Barclay)否認這種說法,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表決將照計畫進行。

他說:「表決將在星期二進行。首相正在為我們奮戰,而且將繼續留任。」

脫歐事務副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稍早也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據我了解,我們將在星期二進行表決,而且我們期望贏得這項表決。我們的勝算很大。」

前脫歐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也呼應巴克雷的說法表示,即使梅伊在國會11日這項重大表決落敗,她仍可以留任首相,並與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這正是該發生的事。」

支持梅伊保守黨政府的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則呼籲,梅伊應重回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再談判達成能讓國會接受的英國脫歐協議。

民主聯盟黨領袖陶茲(Nigel Dodds)告訴天空新聞網:「可行出路是首相重回布魯塞爾。」

他針對梅伊達成的脫歐協議表示:「我們首先決心要做的是擊敗政府就這項協議進行的重大表決。」(譯者:林治平)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