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岐阜再爆第4例豬瘟 豬農人心惶惶

2018/12/11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岐阜縣昨天再爆今年第4例豬瘟,日本豬瘟疫情在時隔26年後似乎一發不可收拾,許多豬農依照政府指示採取防範措施,仍無法完全防堵疫情擴散,人心惶惶。

岐阜縣從9月以來接連爆發豬瘟疫情,昨天又傳出有養豬場飼育的野豬確認感染豬瘟,是9月以來第4例豬瘟疫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9月9日發生在岐阜縣的豬瘟病例,是日本從1992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確認有豬隻罹患豬瘟,岐阜縣政府共撲殺610頭豬。

接著在11月16日,岐阜縣又有養豬場發生今年第2例豬瘟,撲殺23頭豬;12月5日,岐阜縣再有養豬場爆發第3例豬瘟,跟9月發生豬瘟的養豬場距離約16公里,共撲殺491頭豬;今天在岐阜縣養豬場確認豬瘟,是9月以來第4例,共撲殺22頭野豬。

岐阜縣政府表示,這間位於關市的民間養豬場,9日有一頭人工飼養的野豬死亡,經過檢查,昨天上午確認是感染豬瘟。

岐阜縣為避免疫情擴散,將養豬場內22頭野豬全數撲殺,並在距離養豬場約550公尺處就地掩埋。

這間養豬場本來是訓練捕獵野豬用的犬隻訓練場,現在已經沒有犬隻,養豬場老板說,目前養在這裡的是幾年前捕獲的野豬,並沒有賣給其他商家。

關市政府表示,目前已發現有10頭野生的野豬感染豬瘟,但這間養豬場四周都有鐵絲網,並使用通電柵欄防止外面的動物進入。

接連發生4起豬瘟,讓岐阜縣民人心惶惶,縣政府也在發生豬瘟的地點附近,針對居民舉行說明會。

一名參加說明會的65歲男性說,身邊會發生豬瘟真是令人吃驚,也讓人擔心縣府就地掩埋遭撲殺的野豬,會不會對附近的農作物及水質帶來影響。

日本岐阜新聞報導,這次爆發疫情的養豬場方圓10公里內,被劃為禁止搬出區域,而這個區域內的養豬場,合計飼養超過9200頭豬,有豬農憂心忡忡說,不知道這些豬什麼時候會被感染。(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