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蘇祿群島增設步兵師 加強反恐力道

2018/12/18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8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菲國西南隅的蘇祿群島增設一支步兵師,以加強反恐力道。

菲律賓軍方今天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杜特蒂與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一同在蘇祿省(Sulu)和魯鎮(Jolo)的軍事總部,見證代號「蠍子」的第11步兵師的成立。

這支反恐部隊將擁有840名士兵及未透露數字的空軍裝備。

蘇祿省位於菲國西南隅,由諸多島嶼組成,以和魯鎮為省會。由於地理及地形關係,蘇祿群島成為恐怖組織及不法武裝團體活躍的地區,特別是已向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效忠的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組織。

阿布沙伊夫從1991年起慢慢闖出名號,從透過恐怖攻擊行動試圖建立穆斯林國的極端組織,淪為靠綁架維生的盜匪團體,目前手上還握有至少6名菲國及外國人質。

杜特蒂致詞時說,他不想看到菲律賓人殺菲律賓人,只是希望取得區域的長久和平。他呼籲阿布沙伊夫分子向政府投降,政府將為他們安排生計。

目前蘇祿群島駐紮著一支由軍警及特種部隊組成的蘇祿特攻隊,第11步兵師將會為這支特攻隊提供支援。(編輯:郭中翰)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