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潛機遭韓艦鎖定 日抗議駁南韓說法

2018/12/22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P-1反潛機遭南韓軍艦射控雷達鎖定,日本昨天表達強烈抗議,防衛省今天再度發出聲明反駁南韓官方說法,除罕見地進一步強調遺憾之意,也強烈要求南韓方面防止再度發生。

這起雷達鎖定事件發生在20日,南韓海軍艦艇使用射控雷達鎖定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1反潛機。軍艦以射控系統鎖定航機,是發射飛彈攻擊前的動作,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昨天憤怒地向日本媒體表示「這是危險行為」,並已向南韓提出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南韓方面說明,雷達是用在搜索遇難的北韓船隻,並非用來鎖定日本的自衛隊航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防衛省今天再度發表聲明指出,對此事感到非常遺憾,並強烈要求南韓方面防止再度發生。

報導指出,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昨天說明事實關係後,防衛省今天罕見地進一步強調遺憾之意。

這起事件除了令人憂心可能造成日韓關係惡化,如果深化對立的話,甚至可能為雙方關係帶來更多紛擾。

根據防衛省書面聲明,經過慎重且詳細分析,判斷反潛機是被射控雷達所鎖定,且射控雷達是用來測量攻擊目標精確的方位與距離,並非用來測量大範圍目標,如果真如南韓所言是為了搜索遇難船隻,應該使用海上搜索雷達才對。

防衛省表示,雷達鎖定是可能導致無法預測事態的危險行為,就算是為了搜索遇難船隻,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譯者:黃名璽/核稿:羅苑韶)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