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最大黨黨魁甫上任 人氣旺超越梅克爾

2018/12/30 07:54(12/30 0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0日專電)根據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克朗普凱倫鮑爾接任德國最大黨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不到一個月,受歡迎的程度已經超越總理梅克爾,未來競選總理的機會大增。

影響力廣大的「明鏡週刊」(Der Spiegel),每一季都會根據民調,為政治人物受民眾信任的程度排名。根據29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克朗普凱倫鮑爾的支持度為58%,排名全國第二,僅次於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

反觀梅克爾的支持度只有48%,排名第三。

現年56歲的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長年擔任西部鄰近法國的薩蘭邦(Saarland)總理。今年2月,她在梅克爾的推薦下出任基民黨秘書長,12月初又在激烈競爭後險勝對手,接下梅克爾的棒子出任黨魁。

克朗普凱倫鮑爾的名字很長,德國媒體一般就取她名字的縮寫,直接稱她AKK。

基民黨副主席、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克朗普凱倫鮑爾在競選黨魁的過程中展現出勇氣、手腕和耐力,她有代表基民黨未來的說服力。

范德賴恩接受「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專訪時說,克朗普凱倫鮑爾在公平競爭後脫穎而出,證明她有能力擔任總理,「下次競選總理她是第一人選」。

在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擔任邦總理的綠黨大老克瑞特許曼(Winfried Kretschmann),也認為克朗普凱倫鮑爾有擔任總理的潛力。

克瑞特許曼接受柏林「每日鏡報」(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有些政治人物在崛起的過程中失敗,有些人在職位上成長,克朗普凱倫鮑爾屬於後者。(編輯:施燕飛)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