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王室:新蘇丹將在本月選出就任

2019/1/7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7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王室官員今天表示,新蘇丹將在本月選出並宣誓就任。原蘇丹莫哈末五世傳出和俄羅斯前選美皇后結婚後,他昨天宣布退位,成為大馬史上首位自請退位的國家元首。

法新社報導,49歲的莫哈末五世(Muhammad V)兩年前才登基,但近幾週傳出他自去年11月初起便請假接受治療,又娶前任俄羅斯小姐,引發外界近日熱烈揣測他可能放棄王位。

儘管如此,馬來西亞自1957年結束英國統治以來首位蘇丹退位,仍在全國掀起不小震撼。馬來西亞伊斯蘭王室因此在皇宮召開特別會議,加快腳步挑選繼位蘇丹。

馬來西亞掌璽大臣賽丹尼爾(Syed Danial Syed Ahmad)宣布,王室會議後,將在24日選出新蘇丹和代理人,並於31日宣誓就任。

馬來西亞蘇丹登基典禮是鋪張大事,現場除了有儀隊和舉行伊斯蘭祈禱式,還會有數以百計賓客穿著傳統華服出席觀禮。

穆斯林人口占多數的馬來西亞是君主立憲國家,元首從9個州屬中的世襲統治者中選出,任期5年。(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