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少女逃亡泰國尋求庇護 聯合國介入調查

2019/1/8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難民署今天表示,正在調查一名18歲沙烏地阿拉伯女子逃到泰國申請難民身分的案件。她宣稱害怕遭家人殺害,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飯店房間內,防止被遣返回國。

路透社報導,澳洲議員和英國維權人士呼籲他們的政府提供18歲沙國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庇護。奎農面臨遭驅逐出境的威脅,滯留在曼谷機場將近48個小時後,昨晚終於獲准入境泰國。

奎農住在曼谷飯店時,聯合國難民署著手處理她的難民身分申請手續,讓她得以尋求第3國的庇護。聯合國難民署人員昨天與奎農見面後,今天與她進行面談。

聯合國難民署駐泰國代表文森帝斯(Giuseppe de Vincentiis)在聲明中表示:「本案可能需要好幾天時間處理,並決定下一步行動。」

他說:「我們非常感謝泰國當局沒有違背她的意願,將她遣返,而是延長對她的保護。」

這起案件引起全球關注沙國嚴厲的社會規則,包括要求女性取得男性「監護人」同意才能旅行,人權團體批評這恐使得女性受家人虐待,遭到監禁。

澳洲參議員韓遜楊恩(Sarah Hanson-Young)透過社群媒體,要求澳洲政府核發奎農緊急旅行文件,好讓她飛到澳洲尋求庇護。

英國一名女性發起網路連署,呼籲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給予奎農庇護及核發緊急旅行文件,在數小時內獲得數千人連署。(譯者:陳昱婷/核稿:羅苑韶)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