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海域油輪起火燃燒 已知一死

2019/1/8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8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警方表示,一艘油輪今天在香港南方海域起火燃燒,造成一名船員不幸喪命,另有至少21人獲救。目擊者說,曾經聽到一聲爆炸巨響,爆炸甚至撼動數公里外的門窗。

路透社報導,救援行動在香港南丫島(Lamma Island)以南大約一海里處持續進行中。

警方一名女性發言人表示:「仍有部分船員尚未獲救」,她無法立即提供有關油輪名稱與尺寸大小等詳細資訊。

不過,警方在官方臉書網頁貼出一張出事油輪的照片,船身冒出濃濃黑煙,船尾可見油輪的英文名稱是Aulac Fortune。

根據海事交通網站Marine Traffic的資料,Aulac Fortune載重1萬7500公噸,這艘懸掛越南國旗的油輪於2010年建造。

法新社引述警方的話報導,香港外海的油輪起火,造成至少一人不幸死亡,黑色濃煙直竄雲霄。

警方指出,油輪起火後,船員落入或跳入海中,目前已有21人獲救,但無法確定是否還有更多人失蹤。不少人被烈焰灼傷。

法新社引述「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有關單位已調派水上警察的船隻、消防艇與直升機馳援,投入救難行動。

此外,路透社報導指出,附近大嶼山(Lantau Island)的居民說,他們聽見撼動門窗的一聲爆炸巨響。

一名女性居民表示:「門扉劇烈晃動,有如強烈颱風來襲一般。我以為是地震,看到鄰居全都跑到屋外,我家的窗戶也在晃。」

追蹤航海軌跡的資料顯示,Aulac Fortune自新加坡裝載6000公噸的汽油載運至廣州與香港,其中多數汽油已於6日及7日運抵廣州。

隨後Aulac Fortune抵達南丫島南方,並於格林威治時間今天5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自當地發送定位訊息。(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8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