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準備好擔任臨時總統

2019/1/12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昨天宣誓就任極具爭議性的第2個總統任期,反對黨掌控的國會「國民議會」新任主席瓜伊多今天表示,他準備好擔任臨時總統並舉辦選舉。

路透社報導,5日當選國民議會主席的強硬在野黨民意黨(Popular Will)議員瓜伊多(Juan Guaido)表示,他只有在軍隊支持下才會就職總統。他也號召23日舉行抗議,當天是1958年委內瑞拉推翻軍政府獨裁者的週年紀念日。

瓜伊多在卡拉卡斯的聯合國辦公室外向支持者表示:「應該要由委內瑞拉人民、軍隊和國際社會,給予我們就職總統的明確授權。」

馬杜洛(Nicolas Maduro)去年在大選中獲勝連任總統,外界廣泛認為這場選舉是個騙局,全世界也譴責他連任總統不合法。執政的社會黨(Socialist Party)領導層則回嗆,美國帶頭以殖民主義干預委內瑞拉政壇。

然而,瓜伊多的言論造成某種程度的混淆。

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秘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發推文表示,瓜伊多已經就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媒體要求瓜伊多做出澄清,可是並無得到回應。(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08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