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俄提升電戰能力 日決定開發電子攻擊機

2019/1/13 0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已確定著手開發電子攻擊機的方針,用來癱瘓敵人的雷達及通訊等。將在自衛隊運輸機和巡邏機搭載強大電波干擾裝置,這是為了因應正在提升電戰能力的中國和俄羅斯。

讀賣新聞報導,電子攻擊機的開發,是去年12月內閣會議通過的防衛計畫大綱內容的具體化。防衛計畫大綱揭示,應強化能癱瘓意圖侵攻日本的敵方雷達及通訊等態勢。日本自衛隊將從明年度起讓邁向開發的作業正式化。

報導稱,具體而言,開發方向是航空自衛隊運輸機C2以及海上自衛隊巡邏機P1搭載電波干擾裝置。C2機種預定2027年度引進,至於P1機種則將檢討包括開發時程等。(譯者:劉學源)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