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創辦人駁斥當中國間諜說 稱思念落難千金

2019/1/15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向保持低調的華為技術公司創辦人任正非今天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他駁斥外傳華為幫中國政府從事間諜工作的說法,並說十分思念在加拿大遭拘留的掌上明珠孟晚舟。

加拿大當局上月應美方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美方宣稱華為握有一家在伊朗營業公司的掌控權,孟晚舟卻誤導銀行。

任正非在深圳受訪告訴金融時報,華為從未接到任何政府指示,要求提供不當資訊。

任正非說:「我依然深愛我的國家、我也支持共產黨,但我絕未做出傷害世上任何一個國家的事情。」他還說,他「十分」思念女兒。

任正非曾擔任人民解放軍軍官,於1987年創立華為,目前持有華為股權1.14%。

北京和渥太華當局因孟晚舟案而嫌隙日深,中國外交部今天再批評加拿大在此案濫用司法程序。中國法院昨天判處一名犯下走私販毒的加拿大男子死刑,雙方緊張情勢升高。

任正非駁斥外界對華為設備安全性的質疑,並指出中國沒有法律規定,要求公司強制安裝後門(用於情報蒐集),並強調華為過去「從沒發生嚴重安全事件」。

任正非也淡化華為遭部分國家封鎖,不得參與5G電信網路建置一事。他說:「我們將把焦點轉向歡迎華為的國家,提供服務。」他還說,華為在全球拿下30件建置5G電信網路合約。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一項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設備,並考慮頒布行政命令,同時禁止民間企業採用華為設備。

不過,川普上月告訴路透社,倘若孟晚舟案不利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他會考慮介入司法部調查。

任正非形容川普「偉大」,讚揚他的減稅政策有利於美國企業。

任正非說:「我想傳達給美國的訊息是:合作共贏。在我們的高科技世界,單一企業或國家越來越難以永續,或滿足世界的需求。」(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