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警察自殺潮 元旦以來9人殞命

2019/1/18 21:51(1/18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今年一月還沒過2/3,法國已有9名警察自殺身亡。法國警察自殺率比全國平均自殺率高出36%,工會已向內政部示警,希望加強心理照顧系統。

「費加洛報」(Le Figaro)引用警察工會Unite SGP Police FO統計報導,今年已有9名警察自殺;工會秘書長李法佛(Yves Lefebvre)說,這個數字很驚人也很慘重。

他說,「我不知道哪家企業出現這樣的自殺潮還不立即啟動緊急計畫的」,工會已向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示警。

導致自殺的可能原因很多也很複雜,李法佛舉例:「如果你每6週只有一個週末休假,如果你一直加班又沒有加班費,如果連續數週『黃背心』抗議讓你緊繃,你就會達到一個斷裂點,可能促使你做出不可挽回的事。」

警察工作的緊張容易對家庭帶來影響,另一個警察工會UNSA Police公關部副主管普舍(Nicolas Pucheu)說,自殺的原因一定很多,但警察們一直處在類似的情況下,「先是夫妻離異,再來是過度負債,然後是憂鬱」。

他表示,在他15年的警察生涯中,就有3個好友自殺,據他所知,其他行業很少有這麼嚴重的情況。

報導提到,自殺的警察多數使用配發給自己的武器行動,自2015年連環恐怖攻擊後,法規允許警察在非執勤時間保有武器。

但普舍說,問題並不在此,有憂鬱傾向的警察早就必須在執勤結束後繳回武器,但這無法阻止他們在執勤時終結自己的生命,他的一個好友2018年4月自殺,就是在警署內,「他當天早上開始執勤,領取武器後,向同事打了招呼,然後走到衣帽間,扣下扳機」。

普舍認為,針對處於痛苦中的警察,心理照顧系統還很弱,當一名警察有自殺衝動,應該立刻取走他的武器,讓他接受正式心理照顧,但目前對警察的心理照顧還很「籠統」。

根據報導,2018年有35名法國警察自殺;2017年則有51人。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引述一份2018年6月的參議院報告表示,警察自殺率比全國平均高出36%。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郭中翰)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