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文贈屋 加拿大女屋主另類吸金法

2019/1/21 10:17(1/21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0日專電) 加拿大亞伯達省一名女屋主賣屋不成,於是舉辦需付報名費的徵文比賽,只要能以350字以內的短文打動她,就有機會得到她名下價值170萬加幣的住宅,而她可收取報名費回本。

家住亞伯達省密拉維爾(Millarville, Alberta)的華格納(Alla Wagner)背部受傷後行動不便,必須換屋,但她市值170萬加幣(約合3950萬台幣)的住宅,卻一直賣不出去。

1月初她決定舉辦「寫信贏房子」(Write a Letter, Win a House)徵文活動,獎品就是她面積5000平方呎(約140坪)、有琴房還帶酒窖的房子。

參加徵文者需繳交加幣25元報名費,同時附上一封長度限於350字的信件或短文,述說為什麼自己應該贏得這場比賽。

華格納希望能吸引6萬人以上報名參賽。如果報名費收入達不到房屋市值170萬元,或另外有人出了好價錢買下這棟房子,報名費會在扣除郵資和銀行手續費用後退回。

華格納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眼看房市不佳,這麼做似乎是個好主意,「既可以拿回自己的投資,還能影響某個人的人生。」

「想寫一首詩也好、想寫5個段落的短文也行,最重要的是告訴我,為什麼他們想要住在這裡」,華格納說:「它不必非得是悲傷的故事,但一定要能觸動我的心弦。」

華格納還說:「我希望這棟房子可以屬於一個真正喜歡這裡的人,願意愛上這裡、融入周遭社區環境,因為我的鄰居都是很精彩的人。」

華格納過去曾兼職翻譯和擔任圖書館員,語言和文字在她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根據「寫信贏房子」的臉書徵文網頁,最感人肺腑的故事會先進入複賽,放上社群媒體讓社會大眾票選出500篇進入決賽,再由一個獨立裁判小組決定誰是最後贏家。

這項徵文比賽沒有限制國籍,但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主辦方也提醒參加者要自行研究清楚,一旦贏得比賽,是否有任何稅賦問題。(編輯:施燕飛)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