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部辨識進駐里約 嘉年華會測試防制犯罪

2019/1/22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1日綜合外電報告)巴西里約熱內盧警方說,計劃在知名的里約嘉年華會上,測試臉部辨識系統,以作為打擊城市犯罪活動的一環。

里約熱內盧州新警察局長費蓋瑞多(Rogerio Figueiredo)在今天刊於「環球日報」(O Globo)的訪問中說,將部署有掃描臉部和車牌技術的相機。

這套系統將於3月初在里約熱門旅遊景點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運作,屆時嘉年華會將登場。

費蓋瑞多解釋說:「如果(相機)發現通緝犯,或有贓車在這個區域內行駛,警報會傳送到最近的警車上。」

「這是很棒的工具,該是讓警力現代化的時候了。」

里約長期受街頭犯罪所苦,毒梟幫派和警方交火屢見不鮮。里約曾在2016年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Games)。

去年嘉年華會因為觀光區域發生多起犯罪事件蒙塵,特別是在靠近柯帕加巴納海灘和伊帕尼馬(Ipanema)海灘附近。(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