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終結政府停擺 美參院24日進行測試性表決

2019/1/23 08: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領袖今天同意於24日針對各自提案進行表決,盼終結如今邁入第2個月的政府停擺,但兩項提案都不太可能取得足夠票數來重啟聯邦政府部門。

法新社報導,參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在議會宣布達成共識,舉行兩場測試性表決。

首場表決的措施將提供停擺政府部門直至9月的資金,這項措施除了滿足總統川普在撥款興建美墨圍牆的要求,也包括川普的移民政策。

第2項表決的則是一項權宜之計,先提供政府資金運作到2月8日,讓議員有時間討論邊境安全和移民議題,也讓川普能順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

無論是哪項提案都需要60票才能在100席的參院取得通過議案的門檻。鑒於兩黨目前就政府停擺一事互相責怪、積怨頗深,要取得60票十分不易。

一名共和黨參議員高階幕僚告訴法新社,共和黨人不太可能同意短期預算案,且就算共和黨籍議員同意,總統也不會簽署。

然而,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議會中表示,表決行動「可以讓我們脫離目前深陷的泥沼」,他特別鼓勵共和黨同僚支持短期折衷法案,讓政府短暫重新運作。

他說:「這將允許我們進行討論,在既不押人質也不耍脾氣情況下…討論邊境安全的最佳作法。」(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