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政治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籲進行對話

2019/1/24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達佛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昨天自行宣告成為臨時總統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委內瑞拉進行對話,避免政治危機失控。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說:「我們希望對話是可能的,且避免危機升高,導致類似衝突的情況,否則這將會是委內瑞拉人民以及這個區域的災難。」

美國、巴西以及其他國家對瓜伊多(Juan Guaido)的宣誓表達支持,且拒絕承認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此同時,委內瑞拉經濟陷入困境,各地都出現抗議活動。

古特瑞斯從達佛斯透過Facebook Live說:「主權政府有決定他們想要做什麼的可能性。」

他說:「我們擔憂的是委內瑞拉局勢、正在受苦的人民。」

瓜伊多自行宣告成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後,全國爆發反政府抗議,西班牙今天表示,舉行新選舉是委內瑞拉「唯一出路」。

西班牙外交部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說:「(委內瑞拉)局勢發生根本性變化,很多人喪命。我們必須預防情勢惡化。無疑地,這需要干預過程,選舉是唯一出路。」

被問到西班牙是否承認瓜伊多,波瑞爾重申「重要的是」委內瑞拉舉行新選舉。

他表示,約20萬西班牙人住在委內瑞拉。委內瑞拉曾是西班牙殖民地。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的話報導,俄羅斯今天警告美國,不要在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並表示此舉將引發災難性局面。

雷雅布可夫表示,莫斯科將與委內瑞拉站在一起,保護委內瑞拉主權,秉持不干涉其內政原則。

路透社報導,雷雅布可夫也表示,莫斯科期待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會加大對卡拉卡斯(Caracas)當局的壓力。

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表示,馬杜洛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外部藐視國際法,企圖篡奪這個拉丁美洲國家的權力。

中國今天表示,反對外部干預委內瑞拉事務,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做努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呼籲,各方保持理性和冷靜,理性找出和平解決方法。

歐洲聯盟(EU)今天呼籲委內瑞拉有關當局尊重瓜伊多「公民權利、自由和安全」,但沒有追隨華府、承認他是臨時總統。

歐盟聲明表示:「委內瑞拉人民有權利和平示威,自由選擇國家領導人,決定國家未來。」(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