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警突襲教堂爆炸案嫌犯住所 擊斃一嫌

2019/1/30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國南部和魯鎮大教堂27日發生奪命爆炸事件,菲律賓軍警人員昨天傍晚突襲其中一名涉案嫌犯的住宅,在槍戰中擊斃一人。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巴納克(Bernard Banac)今天發布報告說,軍警小組昨天傍晚6時30分左右突襲蘇祿省(Sulu)帕蒂古鎮(Patikul)一座村莊,情報顯示教堂爆炸案的嫌犯之一「卡瑪」(Kamah),就住在這裏。

軍警人員包圍卡瑪的住所時,遭到屋內一名男子開槍襲擊,引發槍戰。拒捕男子被擊斃,但主嫌卡瑪和另一名同夥卻趁亂脫逃。

巴納克說,喪生男子為62歲的歐蘇普(Ommal Osup),是卡瑪的追隨者,兩人可能有親屬關係,都精通炸彈製造。

情報顯示,卡瑪是當地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頭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現為「阿布沙伊夫」旗下青少年團體「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員。

英格已在去年8月被軍警擊斃。

「阿江阿江」在當地語言是「孤兒」的意思,成員多為被擊斃阿布沙伊夫分子的第2代或年輕的親人。(編輯:陳惠珍)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菲律賓爆炸案頻傳 宗教衝突隱現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