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江南北韓共用水域 民船4月起可自由航行

2019/1/31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南北韓30日在板門店磋商,探討民間船舶在漢江下游入海口共用水域內自由航行等事宜,商定根據「9.19軍事協議」從4月1日起允許民間船舶在共用水域內自由航行。

南韓海洋水產部和國防部30日表示,基於南北韓去年底聯合考察跨境河道的結果,近日完成漢江下游南北韓共用水域海圖繪製工作。南韓30日在板門店磋商時,向北韓轉交界河入海口共用水域海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表示,作為落實「9.19軍事協議」達成協議的一環,南北韓軍方30日上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軍事停戰委員會會議室磋商。

南北韓聯合考察團從去年11月5日至12月19日在江華島至京畿道坡州綿延70公里、面積達280平方公里的共用水域測量河道深度、潮汐等安全航行條件。這次海圖按照1:6萬比例尺製作,還標注共用水域的水深、海岸線、暗礁位置等資訊。

南韓國立海洋調查院院長姜龍錫表示,這張海圖有助於南北韓船舶在共用水域自由航行,但是,政府有必要繼續透過精密考察更新資訊。海洋調查院計劃在今年上半年內另製作電子海圖和紙質海圖。

南北韓1953年7月27日簽署韓戰「停戰協定」後,漢江入海口作為「敏感水域」受到航行管制。去年南北韓簽署「9.19軍事協議」就保障這個地區內民間船舶自由航行達成共識,並共同推進海圖繪製工作。(編輯:陳永昌)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