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不忘戀愛 法國黃背心交友社團興起

2019/2/2 22:53(2/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日專電)法國「黃背心」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抗議者之間也開始聯誼,社群網站出現一些黃背心交友園地,談政治之餘也談情,有些人甚至決定結為夫妻。

臉書(Facebook)上有幾個名為「認養黃背心」、「單身黃背心」的社團頁面,專供抗議者之間聯誼,鼓勵志同道合的人在社會運動之餘,尋找靈魂伴侶,在政治之外也談情說愛,這些社團的成員從數百人到4000人不等。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住在法國南部包市(Pau)的黃背心卡洛琳(Caroline)很早就加入這類社團,她說,在社團裡可以很放鬆地交流,而不是只談嚴肅的政治話題。

40歲的卡洛琳是單親媽媽,也是社團管理人之一,她每天晚上都要花些時間在社團上炒熱氣氛或整理消息,有時社團中會出現帶有性別歧視的幼稚玩笑,她就會試著張貼一些和旅遊、嗜好有關的文章,促使大家討論並進一步彼此認識。

有時一些女性在社團中與某名男性相約,也會事先告知卡洛琳,這樣一來,若發生問題,就不會沒人知情。

根據報導,卡洛琳未在社團中遇到可以認真交往的對象,但就她所知,已有10多對透過社團變成情侶。

32歲的提波(Thibaut)在社團中認識現在的女友,他說,他的擇友條件不是一定要黃背心,但同樣身為黃背心能讓他們更親近、更容易互相理解。

「黃背心」運動自2018年11月中旬展開,起因是抗議政府擬調漲燃油稅,後來訴求越來越廣泛,例如要求更多直接民主、賦稅公平、反警察暴力等。

隨著運動持續發展,聯誼社團越來越多,有的依地域區分,規模較小、成員人數較少,但都是住在同一地區的人,更方便來往,新加入的成員通常必須發文簡單自我介紹,並附照片。

近期,各地地方媒體陸續報導,有些黃背心情侶交往到一個程度,在街頭遊行或封路行動中舉辦象徵性婚禮,婚紗理所當然就是黃背心,也有人準備正式登記結為夫妻。

報導說,在政治運動中順便交友,並非黃背心首創,過去也有一些群眾在社群網站上發起活動,邀請具有相同政治傾向的人聯誼。(編輯:郭中翰)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