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挺瓜伊多 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步步進逼

2019/2/4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進一步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施壓,並說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有權籌辦新選舉。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France Inter radio):「瓜伊多(Juan Guaido)具備籌辦選舉的權限及正當性。」

多個主要歐洲國家先前下達最後通牒,限令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8天內舉辦新選舉,前述期限已於上週末到期,預料各國將會從今天起陸續宣布承認瓜伊多是合法領導人。

被控獨裁統治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會員國委內瑞拉,並導致國家經濟殘破不堪的社會主義領導人馬杜洛,不甩歐洲國家的呼籲,並稱歐洲的統治菁英阿諛奉承美國總統川普的主張。

針對去年馬杜洛贏得連任的選舉,美國、加拿大與數個拉丁美洲國家都不承認,並表態支持瓜伊多。

馬杜洛昨天表示,他不會屈服於最後通牒,並說已提議提前舉行國會選舉。

不過勒德里安堅稱,唯有總統選舉才能終結當前的危機,因為委內瑞拉是「總統制」國家。

瓜伊多已自行宣布為代理總統。

瓜伊多於1月23日宣布馬杜洛的總統任期「不合法」,因為他的任期是奠基於舞弊選舉。(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