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零時政府獲好評 為泰黨查察主張取法台灣

2019/2/7 20:22(2/7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7日專電)泰國大選起跑,主要政黨領袖今天齊聚一堂闡述施政理念。為泰黨總理被提名人查察談到網路科技政策時提到台灣,認為零時政府是很好的意見交流平台,泰國可向台灣學習。

泰國將於3月24日舉行國會大選,曼谷郵報(Bangkok Post)集團今天舉行2019年曼谷郵報論壇,邀請4個主要政黨領袖與會,發表各黨的施政理念。

查察(Chatchart Sitthipan)在論壇上闡述為泰黨的網路和科技政見時提到台灣,他以零時政府(g0v Community)這個平台為例,認為泰國也可以建構類似的平台。

查察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大約2個月前,他到台灣拜訪政務委員唐鳳,兩人談起如何制定新政策,查察認為必須整合各方意見,是很困難的事,不過唐鳳不這麼認為。

查察說,唐鳳當時舉例,零時政府作為網路平台,可以整合各方的看法。

查察說,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平台,但泰國還沒起步,他認為泰國未來可向台灣學習,零時政府是很好的典範。

今天出席論壇的有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黨魁烏塔瑪(Uttama Savanayana)、為泰黨的總理被提名人查察、民主黨黨魁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及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編輯:郭中翰)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