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趴趴走不顯疲 印尼總統養生秘訣:薑黃特調

2019/2/8 14:32(2/8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8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行程滿檔,除首都雅加達之外,印尼偏鄉各地都可見到他視察的身影。今年57歲的他仍然保持充沛精力,日前他公布養身秘訣,就是自家調配的薑黃加生薑。

「總統今天去哪裡Blusukan(下鄉視察)?」佐科威招牌從政風格就是Blusukan,這也是他避開官僚敷衍,深入基層聽取老百姓心聲、直接與民互動的最佳方式。印尼媒體一度稱他為「最愛到處趴趴走」的元首。

像是去年印尼民眾還在歡慶開齋節連假,佐科威趁著回到梭羅(solo)老家過節時,不忘利用空檔Blusukan,走訪街坊鄰里,與民眾和商家互動了解民意。去年9月底印尼中蘇拉威西省發生強震及海嘯,重創巴路市(Palu),佐科威第一時間也前往巴路Blusukan,聽取災民心聲。

行程滿檔、到處下鄉視察,佐科威仍然保持充沛精力,讓外界好奇他的養生秘訣為何。

印尼內閣秘書網站發布訊息指出,佐科威日前赴中爪省三寶瓏(Semarang)拜會當地媒體,回答編輯提問表示,他每天早上喝一種特調的草藥,這是他自己配製的養生草藥,由80%的薑黃和20%的生薑調配而成。

佐科威說,過去17年來,他每天早上都調配上述的養身草藥,並且都空腹喝下去。

印尼盛產薑黃,薑黃不僅被用來當做餐點料理中的佐料,在各大賣場中也常可見到標榜以薑黃為主要原料的保健食品。

佐科威說,薑黃含有對身體有益的元素,特別是能幫助消化系統,還能發揮護肝和護腎的作用。

此外,保持心情開朗也是佐科威認為影響健康的一項原因。

他表示,透過改善心靈和思想來獲得良好健康狀態也很重要,不過,這一點很難做到。

像是面對網路上誹謗和謠言,包括有訊息指他是共產黨後代,也有人指他的父母其實是華人,佐科威說,面對這些誹謗和辱罵,真的很難不在意,只有一笑置之。(編輯:高照芬)108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