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河內二會前 美國特使將與北韓官員再度相見

2019/2/9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28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備受期待的川金二會,同時和平會談準備工作也正高速進行。美國國務院證實,美國特使峰會前將再度與北韓官員相會。

接續兩人去年在新加坡的歷史峰會,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川金二會確切地點在河內,先前僅知道會在越南舉行。川普也盛讚美國與北韓外交官之間的預備會談「非常有效率」。

川普同樣也稱讚金正恩,他推文表示:「金正恩領導的北韓會成為偉大的經濟強國。」

「他可能會使某些人感到訝異,但他不會讓我感到意外,因為我開始懂他了,而且完全了解他多有能力。北韓會成為另一種火箭:經濟火箭!」

美國國務院證實,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將在川金二會前,再度與北韓官員金赫澈(Kim Hyok Chol)見面。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畢根在準備川金二會的3天會談中,探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完全非核化、美國和北韓關係轉型及建立朝鮮半島持續和平的承諾」。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Noh Kyu-duk)告訴法新社,畢根已抵達南韓,預料今天將與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分享他在平壤會談的細節。

會面將聚焦在美國是否減輕部分經濟制裁,交換平壤對非核化採取具體措施。

宣布1950年到1953年韓戰結束的討論也擺上桌研議。畢根上週說,川普「準備好結束這場戰爭」。

畢根也可能為即將到來的川金二會,已與金赫澈討論公約及安全事宜。(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8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