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犯罪風暴 加拿大業餘體壇20年222教練遭定罪

2019/2/11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0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今天報導,過去20年間,超過200名加拿大的業餘體育教練,因涉及未成年者的性犯罪而被定罪。

根據CBC一項涵蓋1998年到2018年的調查,發現340名教練被控性犯罪,有222人被定罪,超過600名18歲以下的青少年遭到侵犯。

調查還指出,目前仍有超過34起案件在法庭審理中。

CBC表示,他們瀏覽案件數千個檔案,走訪全國數個法庭,完成了這個資料庫。

溫尼伯大學社會學教授,也是前奧運選手柯比(Sandra Kirby)表示,CBC的發現「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性虐待案件往往沒有通報。

她說,「大規模改革」是必需的,好確保青少年可以安全地參與團隊運動。

加拿大教練協會會長拉弗朗尼亞(Lorraine Lafreniere)告訴CBC:「看到這些發現蠻讓人痛苦的…當你把孩子送到場館時,會誤以為那裡是安全的。」

CBC表示,調查所檢視的案件,包括性虐待、性剝削、製作或持有兒童色情產品。

幾乎所有定罪的加害者是男性,222人中即有213人,受害者則是男、女都有。

曲棍球是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運動,也是這次調查發現教練有不當性行為中的最大宗,86名被起訴的教練中,有59人被定罪。

在加拿大,足球是吸引最多青少年參與的運動,40名被控性犯罪者中,有27人被定罪,排名第2。

CBC表示,對未成年者的性虐待則存在於各項運動之中。(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